开始之前,我们先来聊聊冒痘痘的原因~ 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,比如:

通宵熬夜火气旺~ 每个月大姨妈拜访~ 爱化妆又不卸干净~

吃了煎炸辛辣的刺激性食物~ 或吃了巧克力牛奶花生冰淇淋等甜食~ 用了不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或保养品~

 

一般情况下,大家对于痘痘肌的建议是不化妆的,因为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会加重痘痘的感染。

但是,身为痘痘肌不化妆的话…我真的不敢出门啊(-_-)。

我个人认为~ 痘痘肌是能化妆的,但要懂得预防并且了解自己冒痘的原因,

加上慎选天然不致痘底妆产品,并且认真卸妆,痘痘肌也能安心化妆!

但如果真的遇到满脸大爆痘的情况,我还是会选择不化妆+不出门的,毕竟赶快治愈痘痘更重要啊╭(°A°`)╮~

 

简单来说,痘痘肌女孩如果想化妆,请你一定要注重这几项:

1. 选择舒缓发炎的遮瑕膏

2. 粉底成分要讲究

3. 认真卸妆

4. 擦痘痘药膏

 

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目前正在使用的抗痘遮瑕膏、粉状底妆、卸妆水和痘痘药膏,

满足一般痘肌想化妆但不想致痘的需求(๑•ㅂ•)و✧。

我的肤质:敏感痘痘肌,T字会出油,两颊偏干。有痘印、红肿痘和黑眼圈。

 

|  1.  |  遮瑕  |  Eucerin Pro ACNE Solution Correct & Control Cover Stick 2.5g  |

想遮瑕又怕让痘痘恶化,怎么办?

这款遮瑕膏适合油性或混合敏感肌肤,特别适合痤疮、粉刺及痘痘皮肤。

它能在遮瑕的同时镇定消炎痘痘,舒缓红肿肌肤,不堵塞毛孔。

 

棒状设计蛮容易使用的,膏体粉质细腻,延展性不错,可以直接涂在痘痘上,再使用手指轻拍融合肌肤。

但遮瑕膏的颜色只有一个色号,对我来说暗了一些 (´-ω-`) 我会先用它遮住红肿型痘痘,

然后再铺上和自己肤色吻合的粉状/液体底妆。这样可以完美遮住痘痘,也不会出现比自己皮肤深的色块。

 

|  2.  |  粉底  |  Koji Dream Magic Mineral Foundation 10g [#02 Natural Ocher]  |

作为一个敏感肤质、容易长痘、脸色有点暗沉、天生就有黑眼圈的我来说,这款矿物粉底对我来说非常重要。

它由100%矿物成分配合而成,无添加香料、硅、焦油色素、矿物油、表面活性剂、防腐剂,

所以对皮肤非常温和,不致痘,敏感性肌肤可以安心使用(♡˘⌣˘♡)。

粉质很细,重复堆叠起来的遮瑕力意外地很不错,靠堆叠的方式可以遮住我的重度黑眼圈!

里头有附一个厚度约20mm的大粉扑~ 但非常抱歉,我觉得粉扑不好用(゜-゜)。

我比较喜欢用自己的刷具和粉扑搭配使用。(面颊偏干的孩子们用粉状粉底需加强妆前保湿哟~)

 

|  3.  |  卸妆  |  Garnier Skin Naturals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 400ml [#Gentle]   |

身为痘痘肌应该更注重卸妆,把妆卸干净才不容易冒痘。

卸妆膏状和卸妆油虽然卸妆力强,但必须认真乳化,不然会闷痘和堵塞毛孔的风险(-_-)。

而卸妆水相对来说比较清爽,不需乳化,不卡毛孔,个人比较建议使用成分单纯、卸妆力好的卸妆水。

Garnier家的卸妆水真心是便宜又大碗的典范,而且成分总共只有8样,对肌肤相当温和。

粉色款适合敏感肌肤及干性肌肤,蓝色款则适合油性肌肤。

痘痘敏感肌本人非常喜欢粉色款的,质地比蓝色的温和(粉色没有酒精;蓝色有酒精)

卸完妆皮肤不会干,卸妆力好,价格又可爱,用起来真的完全不肉疼。

 

|  4.  |  保养  |  Eucerin Pro ACNE Solution A.I. Clearing Treatment 40ml  |

这款痘痘药膏自称能有效清除阻塞的毛孔,减少暗疮问题并预防痘痘复发,同时也具有滋润保湿效果为肌肤提供防护。

 我是因为“能预防痘痘复发”这点而心动购买试用的,嗯哼( ̄︶ ̄)~ ~

两个星期试用下来,它有明显地改善了我的痘痘发炎的状况,大部分的痘痘都控制住了,有慢慢消失的现象,

敏感肌用起来蛮温和不会太刺激,棒棒(*¯︶¯*)。

需要注意的是,白天擦它记得一定要擦防晒产品,因为产品上写着:擦上痘痘药膏的肌肤可能会对紫外线敏感??

不管怎样,白天是一定要搽防晒的各位,防晒本来就是必须步骤!

 

好的结束,撒花啦 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 终于写好了~

 

以上是我身为敏感痘痘肌目前用起来很安心、没有致痘的底妆产品和治疗痘痘的保养品分享。

我是Beverly乐乐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我们下次再见♡
 


Product link:

1. Eucerin Pro ACNE Solution Correct & Control Cover Stick 2.5g

https://www.hermo.my/mall/28521-eucerin-pro-acne-solution-correct-control-cover-stick-25g/?ucf=wishlist-card

2. Koji Dream Magic Mineral Foundation 10g [#02 Natural Ocher] 

https://www.hermo.my/mall/24109-koji-dream-magic-mineral-foundation-2-types-to-choose/

3. Garnier Skin Naturals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 400ml [#Gentle]

https://www.hermo.my/mall/16862-garnier-skin-naturals-micellar-cleansing-water-400ml-gentle/

4. Eucerin Pro ACNE Solution A.I. Clearing Treatment 40ml

https://www.hermo.my/mall/28520-eucerin-pro-acne-solution-ai-clearing-treatment-40ml/?ucf=search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verly 樂樂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